新中交流

重庆跨境人民币结算 新加坡成第三大境外地

字体大小:

(重庆中新电)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昨天宣布,今年1月至9月,重庆与新加坡发生的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结算量达81.1亿元(16.7亿新元)。新加坡成为重庆市跨境人民币结算仅次于香港和台湾的第三大境外地域。

截至9月末,重庆与105个国家和地区发生了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业务。重庆与新加坡发生的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结算量,占该市跨境人民币结算总量的9.6%,同比上升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货币信贷管理处副处长王红分析,重庆与新加坡跨境人民币结算量上升,有中国人民银行实施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政策的影响。重庆四家企业赴新加坡发行约20亿元人民币的债券。同时,来自新加坡的直接投资增多,包括制造业、商贸流通领域,也使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增加。

随着中新金融合作不断深化,新加坡已成为重庆重要的外资来源地。中国人民银行国际收支处副处长李兵称,今年1至9月,重庆企业来源于新加坡的境外融资超过15亿美元(21亿新元),同比增长18.5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