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要打造百亿级机器人产业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正加速发展机器人产业,多地争相布局,将机器人产业作为当地的重点发展方向。在中部省份湖南,官方提出要打造中部领先的机器人产业园区,形成一个新的百亿级机器人产业集群。


由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等部门本月17日至21日举办的“境外媒体聚焦湖南智造”活动上,湖南方面介绍说,当地正在加快建设“湖南省工业机器人产业示范园区”“湖南工业机器人产业示范基地”长泰机器人项目,到2020年,预计全省机器人(含机器人化装备产品)行业主营业务收入达130亿元(人民币,下同,26亿7418万新元)。


位于长沙的湖南工业机器人产业示范园在2014年开园,这是湖南目前唯一可发展机器人产业的园区。依据规划,在今年底,园区入驻的企业将达到100家,实现产值100亿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