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会长:今年快递业务总量料增50%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快递业近年快速发展。图为山西太原某快递物流揽投部外,快递包裹铺满地。(中新社档案照片)
中国快递业近年快速发展。图为山西太原某快递物流揽投部外,快递包裹铺满地。(中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中国快递业正保持高速增长态势,预计今年快递业务总量有望突破300亿件,业务收入将达到4000亿元(人民币,下同,821亿新元),分别增长50%和40%以上。


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昨天在第三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上透露上述数据。新华社引述高宏峰说,中国快递业经过近10多年的高速发展,在国民经济体系中的地位和影响力皆与日俱增。


不过,他也承认,中国快递业发展仍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粗放式发展、结构性矛盾依旧突出,同质化竞争比较严重,发展环境还需进一步优化。例如,供应链深度不够,竞争手段单一,主要靠价格竞争;跨境电商、农村物流服务能力不足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