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楼市加辣防投资需求升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过去一星期,香港政府楼市的新辣招令市场有些措手不及。香港金管局自11月5日起提高双倍印花税至15%,这项新辣招对以下三组潜在买家带来不同的影响。


首先是对于本地首次置业的买家,他们可以受到豁免;其次是对于非首次置业的本地买家和非本地买家,他们适用最新的从价印花税率;第三是对于只拥有一套物业的改善型需求的买家,若他们能在购入新物业的六个月内售出旧物业,他们将会得到相应的税收返还,事实上等同于受到豁免。


这是香港政府自2015年2月份提高住宅按揭成数以来的首次楼市收紧政策。随着上一轮楼市调控措施的推出,以及上年12月美联储开始收紧货币政策以来,香港住宅楼价明显走弱,与上年9月份楼价峰值相比,今年3月份楼价的低位下挫了11.3%。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