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息后 未来步伐料缓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执笔之时,美国联储局正进行今年最后一次议息会议,预计将会是继去年12月重新踏入加息周期之后,第二次加息,幅度料为0.25厘(编注:美联储已宣布加息0.25厘)。


去年美国首次加息后,香港并没有跟随,但近日香港银行同业拆息大幅抽升,香港一个月银行同业拆息由上月初逾0.35厘升至目前的逾0.66厘水平,事实上目前不少银行提供与香港银行同业拆息连系的H按,大部分的计划都是(H+1.35%),这对使用H按的业主而言,相等于加了一次息。


以价值500万元(港元,下同,92万5600新元)的住宅物业为例,假设承造六成按揭,按揭年期为25年,上月初H按用家需缴交约1万2282元(1.7厘)作按揭供款,而目前则需缴交约1万2730元(2.01厘),增加约448元。然而,H按有封顶上限,约为2.15厘,只要最优惠利率(P按)没有大幅上升,拆息再飙升所带来的影响不会太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