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访谈一番话 中美经贸关系风满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11日接受福克斯新闻访问时称,要把“一个中国”政策作为中美贸易协定的谈判筹码,中美紧张关系骤然升温,市场波动更是不在话下。


市场分析指出,特朗普是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玩弄美中关系。他想要试探中国大陆在台湾问题上的红线,这可能导致两个经济超级大国陷入冤冤相报的局面,最终让亚太地区面临双输。如果“一个中国”的底线被冲破,所有双边经济利益和贸易谈判都是白搭,即使特朗普真的将地区安全与经贸谈判捆绑在一起,也没有理由指望他会获得更大的市场准入。美国在华企业也将被拖累。


过去一周的不少事件,也印证了上述表述并非杞人忧天。尤其是在中美经贸关系方面,虽然特朗普要到1月20日才正式上任,但中美贸易战已经是风雨欲来风满楼之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