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专辑

人民币“破七”是时间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人民币在强势美元步步紧逼下步步退守、叠创新低,尽管7元这个万众瞩目的点位尚未被趁势突破,交易员们却在用真金白银表达自己的预期:押注这一关键关口必将失守的期权交易一个多月来飙升了近三成。在分析师们的眼中,“破七”只不过是个时间问题而已。


2016年剩下的交易日寥寥可数之际,彭博汇总的46家国内外机构最新预测中值显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会在2017年第一季贬至7.00元,年末进一步跌至7.12。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前天收跌0.03%,报6.9440。


美国证券托管结算公司(DTCC)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纽约时间12月22日,行权价在7.00元人民币及以上的未结算美元∕人民币期权交易名义总价值为2838亿美元(4107亿新元),从11月4日触及的阶段性低位强劲反弹,飙升了28.5%。同期,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贬值近3%。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