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保险公司呈万能险整改报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保监会昨天宣布,将对包括恒大人寿、前海人寿在内的九家已报送万能险整改报告的保险公司,派驻检查组进行现场核查,根据核查情况采取进一步的监管措施。


所谓万能险是指包含投资和保障两大功能的人身险产品。投保人将保费交到保险公司后会分别进入两个账户,一部分进入风险保障账户用于保障,另一部分进入投资账户用于投资。随着近年来中国利率市场化的推进,高收益率的万能险备受消费者青睐,吸引了大量资金,前述万能险资金很大一部分流入股市,成为近期保险公司举牌上市公司的重要“粮草”。


据中新社报道,2016年5月至8月,保监会对上述九家公司开展了万能险专项检查,并责令有问题的公司进行整改。有分析指,部分保险公司之所以遭遇整改,很大程度上在于其中短存续期的万能险产品占比较高,可能引发流动性风险。近期,上述九家公司陆续上报了整改报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