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企公布延误补偿标准 廉航声称“一概不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今年正式实施《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后,中国42家航企近期先后据此修订了运输总条件、机上延误应急预案等执行条款。航企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多数航企将给予最多400元(人民币,下同,83新元)的经济补偿。


据中新网报道,根据中国民航局1月6日发布的42家航企延误补偿标准,因天气、突发事件等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旅客将无法获得航企补偿,由此产生的住宿、餐食费用由旅客承担。


对航企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南方航空、国航、深圳航空等12家航企标准为,在四小时(含)以上八小时以内,补偿每名旅客200元;延误时间在八小时(含)以上,补偿每名旅客400元。东方航空和上海航空则将上述标准设定为“最低”标准,旅客实际拿到的补偿可能高于400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