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目标任务:上海自贸区应避免资本外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昨天开幕,市长杨雄(右)与常务副市长应勇在会场交谈。(中新社)
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昨天开幕,市长杨雄(右)与常务副市长应勇在会场交谈。(中新社)

字体大小:


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昨早开幕,定下以上海自贸区制度创新纵深改革、建设人民币全球服务体系、探索金融业负面清单管理模式等目标任务。


和往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相比,虽然今年自贸区工作被置于八大政府任务首位,且用较长段落阐述上海自贸区要对照最高标准、查找短板弱项,但没有对这两个新概念作进一步说明。


受访的金融界人士向《联合早报》指出,当局较为关注金融创新却要避免自贸区成为资本外流的窗口,探索金融业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可能是想通过外松内紧的监管手段,防止外部金融风险输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