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健:“一带一路”政策 已获100多个国家组织支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正在香港访问的中国国家财政部国际经济关系司司长刘健强调,中国提倡的“一带一路”政策是中国的长远发展策略,目前已有超过100个国家及组织支持及有意参与。


刘健是在昨天出席“亚洲金融论坛”时作以上表述。他指出,“一带一路”的理念是开放的,并非封闭。目前除了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表达了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40多个国家也与中国签署了共建合作协议,有一大批重点项目,包括中巴经济走廊、中老铁路等已经逐步落地。由中国参与建立的多双边合作资金超过1000亿美元(1418亿新元)。


但刘健也承认,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也面对很多挑战,特别是跨国家的区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这些项目的投资大、周期长、政治风险比较高,包括很多复杂的地方事务,像拆迁、环保、移民、搬迁等,所以项目的实施并不容易,需循序渐进,量力而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