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退出TPP对中国意味着什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特朗普宣誓就职成为美国新总统的第一天,白宫就亟不可待地发布声明表示,将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TPP),同时重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本周一(23日),特朗普即签署行政命令,退出TPP。


目前看来,特朗普的这个动作显示,他将坚持选战时做出的承诺,也就是要再建一个伟大的美国,将工作岗位留在美国国内,由此派生出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或“特朗普的国家主义”。


当然,承诺归承诺,目前许多承诺还没有定形为新政,但是,要分析和预测特朗普未来的贸易政策走向,可能有两个关键:一是特朗普虽然贵为总统,但他本人本质上是一个商人,凡事以利益为先;其次,其新政的出发点或目的就是要防止工作岗位流失,而要将工作岗位留在美国国内,就必须阻止制造业外流,即便是伤及对外贸易也必须如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