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招无效 港楼价续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低息环境造就了香港楼市的狂热。这一届政府频出辣招,也止不住楼价的节节高升。


去年11月新辣招推出后,截至今年2月的三个月平均住宅成交量达3638个单位,较2016年平均月成交量缩水20%。可见,政府推出的辣招有效遏制成交,但无助压低价格。今年1月整体楼价指数按年大涨10.75%至纪录新高,而截至今年2月19日的一个星期内,反映香港二手楼价的中原城市指数也刷新历史高位。


香港楼市持续畅旺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第一,去年推出的辣招抬高非首次置业成本,使多数业主不愿放盘,二手市场供应应声减少。价格介于200万港元(36万新元)至500万港元的住宅成交量自去年12月以来连跌三个月,而面积小于70平方米的住宅价格增速则跑赢全港平均楼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