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长假后开盘首日 雄安概念股60多只涨停

针对一些房地产中介和部分外地人员涌向雄安新区进行炒房,造成房价“虚高”,河北雄安新区筹委会前晚表示,将严厉打击各种违法售房、购房行为。图为昨天容城一处被封的房产中介。(中新社)
针对一些房地产中介和部分外地人员涌向雄安新区进行炒房,造成房价“虚高”,河北雄安新区筹委会前晚表示,将严厉打击各种违法售房、购房行为。图为昨天容城一处被封的房产中介。(中新社)

字体大小:

河北雄安新区宣布设立后,沪深股市的雄安概念股普遍大涨,连带天津、北京板块的上市公司也大量涨停,而在美国上市的雄安概念股同样大受追捧。

(北京/上海综合讯)中国官方宣布设立雄安新区的消息,为昨天恢复交易的股市带来一波利好,A股有60多只概念股集体涨停。

昨天是中国清明小长假结束后的首个股市交易日。据新华社、中新社等媒体报道,与雄安新区概念相关的60多只股票开盘后集体涨停,涉及金隅股份、华夏幸福、京汉股份、冀东水泥、先河环保、天津港、廊坊发展、宝硕股份等。其中,金隅股份、华夏幸福、冀东水泥等封单金额超过100亿元人民币(20.3亿新元)。

本月1日宣布成立的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保定市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及周边部分区域。注册地或办公地址在保定市的A股上市公司共九家,包括乐凯胶片、宝硕股份、中国动力、保变电气、长城汽车、华讯方舟、巨力索具、四通新材、乐凯新材全部涨停。

同时,天津、北京板块的上市公司也都出现了大量涨停,两地有将近30家公司出现涨停板。

雄安新区概念股领涨,助推了A股的开盘“雄起”。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最终收报3270.31点,涨幅1.48%;深成指报10627.13点,涨幅1.9%;创业板指数报1943.16点,涨幅1.88%。

在美上市的雄安新区概念股同样受到市场追捧。中概股中国汽车物流以53.8%领涨,股价一度从每股1.51美元(2.11新元)涨至3.61美元,英利涨13.33%;德银X-Trackers嘉实沪深300中国A股ETF在纽约收涨0.28%,报25.29美元。

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雄安新区的首要职能是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近期受益领域将主要和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相关。

他认为有两类产业值得重点关注,一是雄安新区建设配套和维护的相关产业,包括房地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运输、园林环保、现代物流、社会服务业;二是雄安新区主导产业,包括文教科卫和高新技术行业。

招商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夏指出,雄安新区的推出,将会利好地产、水泥、钢铁、机械、交运等传统基建领域。同时,雄安新区定下“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打造优美生态环境”“发展高端高新产业”“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等目标,相关产业也会受益。

不过,路透社引述财富证券策略分析师李孔逸说:“对大盘的影响还是短期的,今年的核心影响因素还是流动性,除非国家为了这个新区再度回到放水模式。”

取缔违规炒房

七嫌疑人被捕

在楼市方面,不少房地产中介和部分外地人员近期涌向雄安新区炒房,导致当地房价翻账。对此,河北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前天深夜誓言,将严厉打击各种违法售房、购房行为,确保房地产市场管控大局平稳有序。

据筹委会介绍,目前雄安新区已经查处房地产、建筑领域违法违规行为765起,拆除违建125处,关闭售楼部71家、中介机构35家,清理违规售房广告1597条,严厉查处违规网上售房行为九起,对10家恶意炒作的房地产企业进行约谈,刑事拘留违法犯罪嫌疑人七人。同时,工商注册、房产公证等全被“冻结”。

此外,位于雄安新区周边的文安、霸州昨天发布限购令,规定外地户籍限购一套住房,且购房首付比例不低于50%。上月至今,雄安新区周边调控县市已增至七个。

与各路炒房客最近涌进雄安新区相呼应,雄安相关域名也在网络上被抢注,不少域名已经开始对外挂售。

在域名注册服务商、阿里云旗下万网查询可以发现,多种后缀的xiongan域名被注册量多达四五十个,大部分为本月1日注册,即官方宣布成立雄安新区当日。域名报价从10万元人民币起,其中xiongan.com的要价高达176.4万元人民币,为所有域名中最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