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管齐下推进“中国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6日及与7日在佛罗里达州举行会晤,原本是本周新闻焦点,但在6日会晤当天,特朗普下令轰炸叙利亚的一个空军基地,将世人的目光转移到这一事件上。


在此之前,包括哈佛大学教授格雷厄姆·阿利森(Graham Allison)等学者认为,中国这一新兴大国在习近平领导下,将与特朗普领导的老牌大国美国发生对抗,并期待习特会将能起到化解冲突的作用。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特朗普当选后,阿利森在为新书《注定一战》(Destined for War)所写的简短前言中称:“如果好莱坞要拍一部中美对抗的电影,那找不到比习近平和特朗普更好的主角了。两个人都代表了各自国家对民族伟业的深切渴望。”更危险的是,二人“都把对方主政的国家视为实现自己梦想的主要障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