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参与揭秘“安邦帝国” 安邦保险恐难全身而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安邦人寿近日相继被中国保监会惩罚,又被官媒旗下微信号“揭秘”,成为舆论场的众矢之的。图为安邦在北京的总部。(路透社)
安邦人寿近日相继被中国保监会惩罚,又被官媒旗下微信号“揭秘”,成为舆论场的众矢之的。图为安邦在北京的总部。(路透社)

字体大小:

北京有关人士分析,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落马后,保险资金前段时间在金融市场上纵横捭阖,是否有违规违法的行为,自然会受舆论关注。安邦保险集团这几年的迅猛扩张明显超出常规,加上吴小晖的特殊个人背景,受到的关注肯定更多。


继中国保监会上周对背景神秘的安邦人寿做出处罚后,官媒人民日报社旗下的《中国经济周刊》和微信公号“侠客岛”昨天又联合推出《揭秘安邦帝国》的文章,暗示安邦保险集团的发家钻了官方政策的空子,“每一步都踩准了政策的节奏,甚至提前布局。一旦政策之门打开一条小小缝隙,安邦就闪身而入。”


安邦保险集团2004年从做汽车保险起家,短短十几年总资产就达到1万9710亿人民币(约4022亿新元)。近几年,不时有媒体报道安邦系在中国金融市场呼风唤雨的消息,安邦董事长吴小晖与“官二代”的三段婚姻,包括与邓小平外孙女邓卓芮的婚姻状况也被曝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