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国资金出海大通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周四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限制资本外流导致海外收购出现急冻。2016年中国在服务业和工业对外直接投资(ODI)交易迅猛增长,但随着当局去年11月加强限制资本外流,2017年投资“冰河期”隐然成形。


对海外并购热降温已成为中国政府的首要政策。知情人士去年11月透露,监管机构限制中方投资额在10亿美元(14亿新元)及以上的非主业并购和对外投资,而且原则上禁止中方投资额在100亿美元及以上的特大对外投资项目,这些措施将持续到今年9­月底。


据路透社的报道,汇编追踪中国ODI的龙指数(Dragon Index)的私募股权基金亚欧联合资本(A Capital)发布的报告称,今年前四个月,中国企业在海外几乎没有任何大型交易,预估今年的对外投资金额将难以追平去年的水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