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 从冬眠状态苏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的大部分时间,人民币兑美元都徘徊在稳定的区间内,直到周二端午节结束后隔天,从在岸到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却出乎意料暴涨。


虽然昨日在岸人民币已结束了过去几天的升势,离岸人民币随流动性缓解也逐渐跌回6.8附近,但境内外人民币本周总体升值幅度可观,累计涨约0.5%,离岸人民币累计涨0.45%。



分析师匆忙调整预期
随着人民币汇率从冬眠状态中苏醒,分析师们正匆忙调整预期。在5月31日至6月2日期间,彭博社对20位经济分析师、策略师和交易员进行了调查,其中有18位提供了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年底新预测。接受调查的市场人士,至少有12人对预期进行了修正。他们的预测中值显示,年底美元兑人民币将回到6.95元的位置,而在本轮人民币大涨前,他们的预测还是7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