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相关业务 43家A股公司或受卡塔尔断交风波影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沙特等多国5日先后宣布与卡塔尔断交,令全世界猝不及防。自2015年起,中国跃升为卡塔尔第一大进口来源地,据初步统计,至少有43家A股上市公司存在与卡塔尔有关的业务,或受到此次事件波及。


据《上海证券报》等中国媒体昨天报道,卡塔尔是石油天然气生产大国,中国多家能源及环保类上市公司有业务涉足卡塔尔,包括中海油服、海油工程、惠博普、湖北能源、瀚蓝环境、天翔环境、兴源环境等。比如中海油服在2014年“COSLSuperior”实现了在卡塔尔的首钻;海油工程也在去年中标了卡塔尔某EPCI项目;惠博普也已获得包括卡塔尔在内的“海湾六国”的市场准入资格等。


中国建筑、中国交建、葛洲坝、中国电建、中国铁建、中钢国际等多家上市公司在卡有业务。建材类方面,江河集团、金螳螂、坚朗五金、木林森等多家上市公司也在卡塔尔有诸多业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