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官方放慢审批步伐 专家:IPO发行减速有利股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针对中国官方继续放慢对首次公开售股(IPO)的审批步伐,专家认为,IPO发行节奏减速很有必要,可刺激股民的投资信心,并有利于股市的表现。


融资额缩水一半
据《北京晚报》昨天报道,中国证监会的IPO批文数量已连续三周少于10家。5月26日,证监会下发了七家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23亿元(人民币,下同,4.68亿新元);6月2日,IPO批文减至四家,融资额也相应减少至15亿元;6月9日,IPO批文数虽增至八家,但融资额为25亿元,较此前常态化发行时约50亿元的融资额缩水一半。


数据也显示,IPO审结通过率约为73%,未通过(包括终止审查和否决)率约为27%。具体统计显示,截至5月19日,今年证监会共审结IPO企业257家,其中,已核准的IPO企业188家,未通过发审会的IPO企业24家,终止审查的则有45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