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杠杆行动迫使本土企业戒短债长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的去杠杆行动正在迫使本土企业戒除短债长用之瘾。随着借贷成本跃升至两年高点,这种休克疗法正导致下半年企业违约前景恶化。


根据彭博汇总的数据,随着收益率飙升,中国非银行公司一年或以下期限债券5月份的发行规模为1310亿元(人民币,下同,271亿新元),降至2014年1月以来最低,不及去年同期水平的一半。彭博数据显示,上月发行的短期债券中约有87%用于再融资。


非金融上市企业
短债总额创新高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依靠借入短期资金来偿还到期债务的习惯,已推动中国上市非金融企业截至3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上的此类债务总额达到5.2万亿元,创出历史新高。鉴于政府去杠杆行动毫无结束迹象,一年或以下期限债券的平均票面利率6月份升至5.5%,阻碍了发行人筹集资金进行债务展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