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宝华研究院: 台经济预测维持2.1%不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元大宝华经济研究院昨天公布经济预测结果,维持今年2.1%的预测值不变。但院长梁国源指出,受惠全球经济顺风,台湾今年经济比去年好,唯政府在解决结构性问题欠缺妥善规划,且两岸经贸政策定位不明,拉回成长加速脚步,使台湾经济呈现“钟摆式成长”。


元大宝华昨天召开2017年台湾经济预测第二季更新记者会,预估第二、第三和第四季的成长率分别为2%、1.88%、1.96%,全年维持在2.1%。


元大宝华指出,因为台湾经济处于低基期,且随着国际经济好转,因此有明显转好的迹象,但碍于结构性问题未解,且近来一例一休劳动新制可能限缩薪资福利,提高裁员概率,促使物价上涨,且年金改革朝多缴、少领、延退三大方向,加深民众对生活的焦虑,减弱消费意愿,今年民间消费增长率从3月预测的2.03%下修至1.98%。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