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离婚成规避减持新规新套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从中国证监会于5月底颁布减持新规后,各种花样减持成为市场热点。6月份两名上市高管相继离婚案,就被认为可能是高管规避减持新规的最新套路。


据《北京青年报》昨天报道,今年上半年,A股上市公司已经出现了五则因高管离婚而进行股权切割的公告。最近一起上市公司高管离婚案,是华测检测董事长万峰支付“分手费”,前妻于翠萍成了第三大股东,而高管前妻减持不需公告。


据《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6月28日下午,华测检测发布持股5%以上股东权益发生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原本持有公司11.87%股本的万峰因离婚财产分割,向于翠萍分割7800万股,占公司股本4.66%。分割后万峰持有公司7.22%股本,仍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华测检测股价28日收报每股4.7元(人民币,下同,0.97新元),按照该收盘价,万峰支付的“分手费”约为3亿6700万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