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商业以132亿元 酒店文旅资产售予富力和融创

字体大小:

(北京路透电)万达商业以638亿元(人民币,下同,132亿新元)将酒店和文旅资产分别售予富力和融创。

融创中国、富力地产和万达商业昨天发布联合公告称,三方同时分别签署转让协议,万达商业将北京万达嘉华等77个酒店转让给富力地产,将西双版纳万达文旅项目等13个文化旅游城项目91%股权转让给融创房地产集团。两项交易总金额638亿元。

与7月10日万达商业和融创集团协议相比,增加富力地产作为交易方,但交易标的和交易总金额基本一致。

公告显示,富力将以199亿元收购万达77家城市酒店全部股权。签约后两日内付20亿元定金,2018年1月31日前付清全部转让价款,完成酒店交割。77家酒店的酒店管理合同不受本次转让影响,继续执行,直至合同期限届满。

融创房地产集团以438亿元收购13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并由交割后项目承担现有全部贷款约454亿元。签约后付150亿元,签约后90日内付清全部转让价款,完成交割。

中国大型地产和文化娱乐集团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出席昨天新闻发布会称,万达商业目前持有1000亿元的现金,通过此次交易可获得680亿元现金;万达商业2018年租金收入将超过330亿元,未来五年租金年增幅预计20%。

他并指出,昨天融创已将首笔150亿元支付给了万达商业。

出席同一场合的融创集团董事长孙宏斌也表示,这个调整对融创而言比原来的交易方案有了更好的流动性,降低了融创的负债水平,同时也承担了原酒店交易对价的折让部分,对于和万达合作的文旅项目资产包这是可以接受的溢价,这种交易安排三方都很满意。

不过,也有媒体报道指这次表面看来波澜不惊的交易经历了“暗涌”。签约仪式昨天在北京万达索菲亚酒店召开,却临时推迟一个半小时;期间,贵宾厅据称传出砸玻璃杯和争吵声,而且台上背景板上的“富力地产”字样,也一度撤下。

王健林事后当场否认了传言,他看着台下就坐的孙宏斌与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说:“我们在谈笑风生呢,哪来的摔杯子声!”他表示,发布会被推迟只是因为协议文件太多打印机故障导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