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次季潜在一手私宅供应量料创新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政府日前表示,基于内地(中国大陆)及环球经济表现不俗,今年香港经济增长较预期好,因此预料下月公布的全年经济预测,较预算案预测的2%至3%,有望上调约半个百分点;政府同时也有信心今年能达到1.8万伙私人楼宇的土地供应目标,甚至会“超标”完成。


政府将于明天公布第二季私人住宅一手市场供应统计数字,当中潜在新供应单位数目(包括建筑中仍未售出单位数目、已落成仍未售出单位数目及已批出土地可随时动工项目的单位数量,有机会进一步超越今年首季的9万6000个单位。


在中资积极抢地的同时,香港发展商亦积极透过补地价增加土地储备。今年上半年透过官地、一铁一局(港铁及市建局)以及私人发展及重建项目合计已超过1万2000个单位,比起销情理想的上半年售出约9700多个单位更多,在补充土地速度快过售出单位的情况之下,料次季潜在新供应将进一步上升,创有纪录以来新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