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衣库”在华店铺 三年内拟增至1000家

优衣库在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开设众多店铺。图为北京三里屯分店。(档案照片)
优衣库在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开设众多店铺。图为北京三里屯分店。(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东京讯)知名日本服装品牌“优衣库”计划加速拓展中国业务,预计到2020年,该品牌在中国的店铺将达到1000家,超过日本国内的店铺数量。

日经新闻中文网昨天报道,截至今年5月,优衣库在中国约120个城市开设了540家店铺,以往的开店速度为每年100家左右,未来两三年将进一步加快。

拥有优衣库品牌的日本迅销(Fast Retailing)集团中国业务负责人、集团高级执行董事潘宁透露,优衣库计划到2020年,让在中国店铺增加到1000家,达到目前的近两倍。

这意味着优衣库在中国的店铺将超过日本的店铺数量。优衣库被视为日本国民品牌,目前在当地约有840家店铺,不过长期处于增长停滞的状态。

优衣库在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开设众多店铺,但在很多中小城市只停留在一到两间专卖店,迅销集团下来将探讨如何进一步拓展业务,特别是开拓内陆地区市场。

为应对大量开店的需要,优衣库已在中国推出新的店长培训机制,希望每年培养超过100名店长。

曾在优衣库兼职打工,将成为大学毕业生应聘到优衣库工作的必要条件,这让有意加入公司的人在学生时代就完成基本的业务学习,以尽快胜任更高的职务。据悉,获录取的大学生最快可在数个月内升任店长,而以往店员在工作一至两年后才能升任店长。

中国服装市场规模巨大,据英国市场研究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统计,2016年相关市场规模将达到3000亿美元(约4085亿新元),未来每年的增幅预计可达1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