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对复兴号下月运行 北京至上海只需四小时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昨天在京津城际上线运行,乘客在天津站准备。(新华社)
“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昨天在京津城际上线运行,乘客在天津站准备。(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铁路将于9月21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在部分线路增开客货列车。届时,“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中国将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从北京到上海只要四个半小时。


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7月“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开展了时速350公里实车、实重和实速检验检测、可行性研究和运营安全评估,组织专家进行了评审咨询。通过全面系统的科学论证和综合评估,表明京沪高铁满足按设计速度每小时350公里运营要求。


从9月21日起,铁路部门将安排七对“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运行,京沪之间全程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左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