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峰:“一带一路”倡议 为亚细安创更广阔旅游市场

字体大小:

(南宁讯)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将为亚细安创造更广阔的国际旅游市场。

中新网昨天引述王晓峰在南宁举行的中国—亚细安市长论坛上说,中国和亚细安(中国称东盟)的旅游合作,已成为促进区域先导行业和朝阳产业的开放发展,也将让各国民众普遍参与受益。

他解释,“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四年来,中国陆续推行多项免签证政策,包括在18个口岸城市对51个国家持有第三国联程机票的外籍人员提供72小时过境免签待遇。

同时,亚细安各国也出台许多便利措施以吸引国际游客,打造知名国际旅游胜地。中国与亚细安城市间互联更加紧密,已逐步形成相互依存、互惠共享的旅游发展格局,旅游业转型升级步伐逐步加大。

王晓峰也透露,今年举行的首届中国—亚细安旅游部长会议,将把更多旅游城市纳入合作范围。

伴随全球旅游业中心的东移,中国和亚细安正成为世界旅游业举足轻重的力量。

王晓峰建议各国借“一带一路”建设东风,让更多城市、人民参与旅游业发展,共享时代赋予的机遇。

他也提议中国和亚细安下来可从加强旅游推荐、深化旅游区域合作、打造安全旅游环境这三方面加强合作。

前天举行的中国—亚细安市长论坛,共吸引来自中国和亚细安各成员国近百个城市的300名嘉宾代表与会。他们围绕“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促进中国—亚细安旅游合作”的议题展开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