搁置成立上市监管委 港设上市政策小组提升监管素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证监会和联交所决定不成立最受争议的“上市监管委员会”,避免架空港交所审批新股权力的可能,但会在证监会及联交所之外,新设“上市政策小组”,作为建议、咨询及督导平台,让双方就对监管或市场有更广泛影响的上市政策,作深入讨论。


香港证监会及联交所昨天宣布搁置设立上市监管委员会,改为成立一个新的上市政策小组以提升监管素质。证监会否认该会淡出在新股上市审批的前线角色,是向业界作出让步。


证监会和联交所昨天公布上市监管的联合咨询总结文件。文件指出,决定不成立最受争议的“上市监管委员会”,避免架空港交所审批新股权力的可能,但会在证监会及联交所之外,新设“上市政策小组”,作为建议、咨询及督导平台,让双方就对监管或市场有更广泛影响的上市政策,作深入讨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