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应勇:到2040年天蓝地绿水清 上海将跻身全球卓越城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应勇昨天首次以上海市长身份在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开幕式上致辞。(中新社)
应勇昨天首次以上海市长身份在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开幕式上致辞。(中新社)

字体大小:

上海市长应勇,昨天在“第29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描绘“上海2040”发展愿景时,强调上海要打造“更富魅力、更有温度的人文城市”,全面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新建一大批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重大文化体育设施。


上海浦东后滩原先规划的2平方公里商业用地将改建为世博文化公园后,政府非但得不到约1000亿元人民币(206.28亿新元)的土地出让金,还须“自掏腰包”100亿元人民币打造这个新公园。


上海市长应勇昨天在“第29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透露,他和40多名与会跨国企业高管分享上述案例,以说明绿色生态普惠民生福祉的重要性。他强调,上海要建设成为“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宜居城市,不断增强吸引力、竞争力和创新力,在2040年跻身全球卓越城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