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丝博览会

九家新加坡企业参加东莞海丝博览会

在本届的海丝博览会上,新加坡馆设有10个展位,共九家企业参展。(曾实摄)
在本届的海丝博览会上,新加坡馆设有10个展位,共九家企业参展。(曾实摄)

字体大小:

为期四天的2017年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简称海丝博览会)昨早在东莞开幕。今年有39个境外国家设立独立的国家地区馆,其中新加坡共有九家企业参展,参展产品包括食品、箱包、红酒、保健枕、瓷器等。

创办于2014年的海丝博览会由广东省贸促会主办,广东省直有关部门和广州、东莞市政府有关部门承办,今年迈入第四届。博览会旨在深化广东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交流,全面提高广东开放型经济水平,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海丝博览会组委会主任、广东省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昨天在开馆仪式上说,海丝博览会作为广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为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客商带来实实在在的巨大商机,也为广东省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全方位合作注入活力。

陈云贤也指出,“粤港澳大湾区”今年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世界第三大湾区,该区将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提供支撑,带动沿线国家和地区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在本届海丝博览会上,共有56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展企业共计1682家,展位数共3556个,分别设有主题展区、专业展区等。

其中,在商机交流与合作区上,主要展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投资和经贸合作商机,如港口、码头、高铁、高速公路、电力、电信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重点推进中白(白俄罗斯)工业园广东子园、埃塞俄比亚华坚国际轻工业园等产业园的投资合作、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扩大广东与沿线国家的双向投资。

在此次展会上,新加坡馆设有10个展位,共九家企业参展。主营零食休闲食品的新加坡企业十郡贸易(Singapore Pacific)带来了几款休闲零食,包括野生山杏仁、红枣、蓝莓果干等。

该公司销售人员张雷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他们特地选择这几款产品,是因为它们的性价比高,又符合大众口味,销量一直很好。

张雷说,十郡贸易在中国东北、华北一带正在稳定发展,在华南也在努力开拓市场,包括参加去年的广东海丝博览会,获得不俗的销量,还签下一些订单;今年他们继续参加海丝博览会,希望可以达到进一步推广产品的目的,更好拓展华南市场。

另一家新加坡企业Civil Crafts则带来了特色食品黄金菇。展位销售人员告诉本报,这是他们首次参会,也是首次将这一产品带到中国市场。销售人员表示,希望通过在海丝博览会上参展,开启拓展中国市场之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