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第四季楼市展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展望香港第四季楼市走势,预期一手及二手住宅交投都将会轻微回落。


一手私宅方面,第四季新盘销售情况仍将取决于发展商推盘速度的快慢,以及开价的积极程度。第三季新盘畅旺,新盘溢价收窄是原因之一,由第二季的13%降至第三季的9.1%水平,反映出当新盘以“贴市价”或“低市价”发售时,可迅速导致市场积聚购买力。我们预料第四季有可能推出的新供应共涉及近8000单位,供应逾千单位的地区有将军澳、北角及鲗鱼涌,以及深水埗及大角咀,其中将军澳新供应所涉及单位逾2700,将成为第四季楼市焦点。


不过,鉴于首三季新盘已卖出近1万5000个单位,估计第四季推盘速度有可能略为减慢,预计第四季新盘销售量约4500个单位,新盘溢价料不会持续收窄,将扭转第三季“额跌量升”的形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