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海外藏富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据中国媒体本周的报道,中国的多家银行,即将针对个人非税收居民高净值客户(截至2017年6月30日金融账户加总余额超过100万美元,即136万新元)金融账户涉税信息,展开尽职调查。这是根据7月1日正式实施的《非居民金融账户涉税信息尽职调查管理办法》所作的安排。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连同五部委是于今年5月19日发布《非居民金融账户涉税信息尽职调查管理办法》规定。这是世界经合组织(OECD)于2014年7月发布的CRS(金融账户涉税信息自动交换统一报告标准)的中国版。中国在2014年9月承诺实施该标准,首次对外交换信息的时间为2018年9月。


对于绝大多数中国税收居民来说,《办法》对其基本没有影响,只需要在境内金融机构办理新开户业务时,额外声明自己的税收居民身份,通常是在声明文件中勾选“中国税收居民”即可。但银行必须对于在中国境内非税收居民的金融账户展开尽职调查,账户信息会被收集并报送至其税收居民国的税务机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