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十九大愿景的机遇与挑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18日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共十九大作报告,讲了三个半小时,全文3万多字,细绘了“新时代”里,中国“现代化强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图景。


根据习近平给出的发展路线图,中国将力争于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的30年里,将分两阶段来实现目标。第一阶段是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2050年,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习近平提出的“新时代”,其实也就是实现“中国梦”的时代。中国梦是习近平于2012年11月29日提出。其核心目标可概括为“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也就是:到2021年中共成立100周年和20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逐步并最终顺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体表现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途径是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弘扬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实施手段是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建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