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及年轻消费者需求高 奢侈品全球销售高于预期

贝恩咨询称,出生于1980年代初至1990年代中期的千禧一代已经占据了三分之一的市场,在他们之后的Z世代出生在智能手机时代,也已经开始在奢侈品市场占据一席之地。(网络图)
贝恩咨询称,出生于1980年代初至1990年代中期的千禧一代已经占据了三分之一的市场,在他们之后的Z世代出生在智能手机时代,也已经开始在奢侈品市场占据一席之地。(网络图)

字体大小:

(巴黎/米兰路透电)根据咨询业者贝恩公司(Bain)资料,今年高档手袋、鞋子及珠宝等奢侈品的全球销售增长幅度高于预期,主要是因为中国及年轻世代消费者需求。

贝恩在昨天公布的年度报告中预估,在2016年呈现停滞之后,2017年以恒定汇率计算的个人奢侈品营收料将增长6%,至2620亿欧元(4202亿新元)。

这高于此前预估的增长2至4%。这一亮丽的前景与法国LVMH集团或Brunello Cucinelli等奢侈品零售商的获利上扬相辉映;LVMH旗下拥有珠宝品牌宝格丽(Bulgari)及流行配件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等事业。

近几年欧洲面临一连串的安全威胁,导致当地的游客支出减少,与此同时,中国经济放缓令奢侈品行业受到冲击。

但赴欧游客消费再度井喷,而且中国中产阶级的需求迅猛反弹,抵消了美国市场偏冷清的影响。

贝恩称,零售商竭力拉近奢侈品与更年轻群体的距离,也已经有所回报。

贝恩合伙人、也是报告的联合作者勒法托(Federica Levato)说:“奢侈品公司已经重建策略,正在重新赢回从顾客那里失去的信任。”

今年年奢侈品市场
中国购物者占32%

在2017年的奢侈品市场中,中国购物者占到了32%,超过了其他任何一个国家。

贝恩咨询公司预测,随着在线销售的稳定增长,2020年之前,整个奢侈品行业可能每年取得4至5%的增幅。为了体现品牌的高档,在线销售过去在销售中扮演一个边缘角色。

到2025年,在线销售在所有销售中所占比率预计将从当前的9%上升到25%。

贝恩咨询称,出生于1980年代初至1990年代中期的千禧一代已经占据了三分之一的市场,在他们之后的Z世代出生在智能手机时代,也已经开始在奢侈品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奢侈品牌已越来越多的转向社交媒体,或聘请歌星及所谓的有影响的人作为代言人,使其产品符合年轻一代的品味,而且通过T恤衫、运动鞋和牛仔装等产品进军休闲服饰和街头潮牌等领域。

贝恩咨询发现,尽管65%的奢侈品公司2017年的营收将录得增长,但只有35%的企业能实现营业利润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