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9月底去化周期约8个月 广州一手住宅库存突破六万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商品房库存总量一度跌至底部后,广州一手住宅库存量和去化周期缓慢上升,克而瑞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广州一手住宅库存量突破六万套,去化周期达到7.8个月。


今年三季度,北上广深的商品住宅成交下滑,而自9月中下旬开始,地产开发商明显加快了开盘加推步伐,在这一背景下,广州的一手住宅存量有所上升。据克而瑞数据,今年3月,广州一手住宅库存量为5万2569套,去化周期为5.4个月,是今年的最低水平,自3月底出台楼市调控新政后,广州楼市降温明显,4月与5月库存量一直在5万套至6万套之间,从6月起开始逐月上涨,及至9月,库存量达到今年“3.30”新政以来的最高值。


不过,广州目前商品房的去化周期仍在10个月以下,根据住建部与国土部今年4月共同签发的文件,去化周期在6个月至12个月之间的城市,必须增加供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