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暴涨近一倍 市场热议贵州茅台股价能否破千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沪深两市股王贵州茅台股价今年的涨幅已近一倍,能否冲过1000元(人民币,下同,205新元)成为市场话题。

据《北京青年报》昨天报道,茅台上周股价大涨,截至上周五收盘,股价报649.63元,总市值为8161亿元,盘中最高报655元。

平均利润每日7300万元

数据显示,茅台上周连续两个交易日均大涨超7%,一周股价大涨13.11%,创下2016年7月以来的最大周涨幅,周成交量则创下2015年8月以来的新高。从月涨幅看,贵州茅台大涨25.5%,创下2015年5月以来的最大月涨幅。贵州茅台今年的涨幅已达到98.45%,几乎翻了一番。

根据茅台前三季实现净利润199.83亿元来计算,平均每天大约赚7300万元。茅台集团总经理李保芳透露,茅台集团今年的销售收入将突破600亿元,利润总额达300亿元。

贵州茅台作为现象级的股票已经热遍A股。贵州茅台三季报,正成为A股各方努力解读的大报表。私募激辩其股价能否上攻到千元,券商研报将其市值调高至万亿;公司称今年收入目标完全可以实现,市场缺货已是不争事实。

部分股东谨慎减持
行家:疯涨是因情绪所使

不过,对于茅台的高股价,私募行业著名茅台投资人董宝珍认为,当前茅台股价上涨,主要动力并不是价值而是来自于情绪,“当前主导茅台股价的已经不再是价值而是趋势和人性了”。

此外,目前已有股东谨慎减持了。作为“国家队”的证金公司作出了最大减持,同样进行减持操作的还有三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

也有业内人士对刚发布的酒企业绩提出质疑,尤其认为茅台存在做账嫌疑,理由是根据茅台的公开数据,实际收入与报表收入有很大差距,认为包括茅台在内的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的力量做大盘子,“实货市场的策略是为了做高股价”。

不过,《广州日报》引述知行力酒类战略托管总经理梁超说,茅台的数据应该不存在造假现象。“现在有钱难买到茅台酒,供需确实存在很大的落差。”

但他也承认,茅台确实进入了一个怪圈:“酒不够卖、价格疯涨,收了钱发不出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