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知声CEO黄伟:人工智能 大道至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如今,年届不惑的黄伟已走过大学10年、职场八年、创业五年。从学生、工程师、团队管理者到创业公司CEO,黄伟已对业内方方面面了然于心。(中新社)
如今,年届不惑的黄伟已走过大学10年、职场八年、创业五年。从学生、工程师、团队管理者到创业公司CEO,黄伟已对业内方方面面了然于心。(中新社)

字体大小:


2016年,围棋界的两大对决将AlphaGo和Master的名字刻入世人心中,人工智能从此不再止于遥不可及的科技前沿乃至科幻作品,开始纵身飞入普罗大众的视线。一批创业公司顺时兴起,借助媒介之力,在已然沸腾的“人工智能”的话语中添柴加火。对此,2012年成立的云知声的CEO黄伟却淡定地说:“2017年,过热的AI潮终将冷却回正常温度。”


不羁少年
走上三段创业前路
如今,年届不惑的黄伟已走过大学10年、职场八年、创业五年。从学生、工程师、团队管理者到创业公司CEO,黄伟已对业内方方面面了然于心。示人抑或自视,他都称得上波澜不惊。但是,当他与记者谈笑风生地聊起青少年时代,那个在部队大院长大、倔强顽皮的少年形象不仅出自他的讲述,更是融入他的性格和气质,成为一路走来不变的底色。


“从小要么欺负别人,要么被别人欺负。”黄伟毫不讳言自己儿时的淘气。他自小反感一切被动的接受,而对自己想做的事情执着进击。初中曾因贪玩、在76人的班中排名第70位的他,最后用两个多月的时间冲入重点高中,并最终从高考大省河南“杀出重围”,进入中国科技大学,顺利完成本硕博的10年求学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