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服务赴日中国游客 滴滴出行或与日本商家合作提供召车服务

嘀嘀出行应用。(彭博社)
嘀嘀出行应用。(彭博社)

字体大小:

(东京综合讯)中国网络召车公司滴滴出行,据称正与日本出租车运营商第一交通产业(Daiichi Koutsu Sangyo Co.)进行磋商,向赴日中国游客提供召车服务。

赴日游客
可用滴滴应用召车付款

彭博社昨天引述匿名知情人士透露,这项服务预计明年春季推出,届时,中国游客可以使用滴滴应用召车和付款。

首批参与车辆为第一交通在日本经营的出租车,包括在东京的500辆车,预计未来规模将增至数千辆。

知情人士称,滴滴股东软银引见了这两家公司,它们将以东京、大阪、九州、北海道和冲绳等中国游客较常游览的地区为目标。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第一交通和滴滴出行正在确定手续费和具体运营方式等细节问题。

若能达成交易,滴滴将获得在全球最大出租车市场之一的日本拓展业务的机会。上财年,日本出租车市场营收超过1.7万亿日元(204亿新元)。

除了与第一交通产业合作外,滴滴也将与日本各地的出租车企业合作,在日本全国范围拓展业务,希望借此在日本掌握网约车的主导权。

目前,网约车平台在日本主要以与当地出租车企业合作拓展业务。日本本土出租车企业“日本交通”开发的召车软件“全国出租车”与其他出租车企业合作,乘客可利用日本全国的约五万辆出租车。优步虽然已经在东京部分地区推出出租车和包车服务,但并未取得太大的市场份额。

今年以来,滴滴加快国际扩张的步伐。今年初滴滴成立国际业务事业部,并开始组建巴西市场团队。滴滴出行总裁程维曾表示,现在滴滴出行的主场比赛已经打完,接下来会去打客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