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向立法会建议 金融发展局成独立机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昨天建议,金融发展局以非牟利担保有限公司的形式成为独立机构,以强化香港金融服务业的推广。


香港金融发展局由香港前任特首梁振英倡议并于2013年成立,旨在促进香港金融业的发展,其职能与香港金融管理局及贸易发展局不同,可以接受民间捐款。金融发展局现在的行政部门人员,多数是公务员及借调自金融管理局、贸易发展局及证监会的人员。


港府昨天向立法会提交的最新文件指出,新安排能让金融发展局聘请具备专业知识和市场经验的全职人员,提升研究能力,并可以以独立和鲜明的形象履行职能,尤其是推广香港金融服务业,与本地和海外机构建立更紧密关系和协作。此外,也能以更灵活的方式收回举办活动的成本,例如推广活动的赞助费或入场费,作为经费来源之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