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332亿元 港外汇基金 投资收入翻倍创新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负责管理外汇基金的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昨天指出,外汇基金今年首三季的回报表现相当不错,相信是因为外汇基金资产高达3至4万亿港元所致。不过他呼吁,要留意两大潜在风险,包括美国经济表现及地缘政局恶化的可能。


受惠于各项投资收益理想,香港外汇基金今年首三季的投资收入按年狂升约一倍至1898亿港元(332亿新元),创下历史新高。不过,香港金融管理局提醒说,虽然目前市场情绪持续乐观,外围风险不容忽视。


负责管理外汇基金的香港金融管理局昨天公布,外汇基金今年首三季的投资收益按年增加984亿港元至1898亿港元,升幅近1.1倍,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港股赚422亿港元,按年上升2.2倍;其他股票赚589亿港元,上升4.3倍;外汇投资赚440亿港元,急升11.6倍;其他投资赚175亿港元,也录得升幅;但债券只赚272亿港元,下跌46%。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