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上半年停止增长 影子银行占GDP比重首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际评级公司穆迪发布最新一期中国影子银行季度监测报告称,受银行理财产品和非银行金融机构资管计划等高风险工具的发行量下降影响,今年上半年广义影子银行活动停止增长,此外名义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速自2012年以来首次超过影子银行增速,影子银行占GDP的比重首次下降。


报告显示,影子银行占GDP的比率从2016年86.5%的高点降至2017年6月30日的82.6%;金融同业类投资者所持理财产品的比重已开始下降,同时银行对非银行金融机构债权也在下降。这意味着近期监管举措对于降低金融体系相互关联性以及解决日益复杂、不透明的融资链造成的金融体系脆弱性已取得一定成效。


穆迪分析师徐晶表示:“金融监管措施可能会继续制约影子银行活动的增长并解决金融体系的部分重大失衡问题。”但是监管趋严以及广泛的去杠杆举措仍将面临挑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