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CPI与PPI均超市场预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10月通胀数据略超预期,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受季节性因素和非食品价格上涨拉动,同比涨幅升至年内次高;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受大宗原材料上涨的拉动,同比涨幅超预期,与上月持平。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2017年10月份CPI和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1.9%;PPI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6.9%。1至10月CPI同比上涨1.5%,PPI上涨6.5%。


据路透社报道,分析师认为,尽管10月CPI、PPI均超市场预期,但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的概率较低,接下来还会继续保持目前稳健的货币政策,把防风险放在更重要的位置,加大对影子银行清理整顿和对地方债务的规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