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速推进制造强国战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5年的5月19日,世界第二经济体——中国宣布了《中国制造2025》,立志要在2025年成为一个制造业强国。经过两年多的部署,在2017年即将结束的11月份,中国政府推动《中国制造2025》的力度,已经进入加速的阶段。


上周三,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多部委就“发挥民间投资作用、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发布指导意见,释放民间投资活力,引导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制造业向高端、智能、绿色、服务方向发展;提出将对民企加大财税支持力度,探索和实践股权投资、资本合作方式;创新金融支持方式,推进商业银行落实小微企业授信尽职免责制度,扩大民企财产质押范围。


三到五个达国际水准
工业互联网平台
进入本周,中国国务院发文要求,到2025年基本形成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覆盖各地区、各行业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基本建成,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不断健全并规模化推广,形成三到五个达到国际水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