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Store市场中 中国应用开发者收入冠全球

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昨天在演讲中透露了苹果公司在中国的发展成果和所创价值。(中新社)
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昨天在演讲中透露了苹果公司在中国的发展成果和所创价值。(中新社)

字体大小:

(乌镇综合电)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表示,中国应用开发者在AppStore共获得1120亿元(人民币,下同,227亿新元)的收入,居全球第一。

据中新社、路透社等报道,库克昨天在浙江乌镇举行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演讲时透露,自苹果30年前进入中国以来,已为中国创造了500万个工作岗位,有180万中国开发者通过AppStore获得了1120亿元的总收入,约占AppStore全球总收益的四分之一。

库克认为,科技是最强大的创造动力,拥有摆脱贫困的力量,应确保科技富有人性,将人类的价值观注入科技之中,以此充分运用科技,实现对家庭、社会的美好承诺,是每个人共同的责任。

谈及目前两大前沿技术,库克说:“很多人都在讨论人工智能,我并不担心机器人会像人一样思考,我担心的是人像机器一样思考。”

库克也相信扩增实境技术(augmented reality)能够帮助人们工作,并协助人们在教育、医疗等领域有所突破,让世界更加美好。

这是库克首次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也是大会举办四年来首次有美国企业高层出席。

库克两个月前才刚访华,他当时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的身份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