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全认同IMF评估 央行:中国金融体系抵御风险能力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针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公布中国金融部门评估规划报告,中国人民银行昨日称,总的来看,报告对中国金融体系的评价是客观、中肯的,但也存在少数中方不完全认同的表述和观点,包括报告关于压力测试的相关表述未能全面反映测试结果。


在周三公布的报告中,IMF指出,随着信贷收紧,隐性担保也被取消,中资银行在努力符合巴塞尔协议(Basel)要求的同时,应当逐步提高资本金,以便消化吸收中国经济转型阶段可能出现的损失。


该组织在2015年至2017年间曾多次派人前往中国考察,期间会晤了包括央行在内的中国监管及政府机构的领导及官员,根据考察期间的发现作出上述评估。这也是2011年以来,IMF对中国金融体系进行的首次全面评估。接受IMF评估的33家银行占中国银行体系资产总额的大约四分之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