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息难阻港楼价走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联邦储备局在香港时间星期四凌晨进行议息,如市场普遍预期加息顺利通过,又符合2017年加息三次的预测。现行联系汇率下,美国不断加息最终将对香港利率构成上升压力。


事实上,纵使利率未加,但对楼按(按揭,抵押贷款)供款的影响已开始浮现,近期的以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计算的按揭利率已触及2.15%的最优惠利率按揭(P按)“封顶位”。因此使用H按的供楼人士,近月供款已有所增加。


值得留意的是,如果利率在短期内大幅飙升,确实会对房地产以及不同资产价格造成影响。预料加息缓慢而有序地进行,假如来年香港的最优惠利率上升0.75%,以25年期的500万(港元,下同,86万新元)贷款额计算,每月供款额由约2万1560升至约2万3451元,即增加约1891元。相信此笔额外的供款支出不会大幅加剧业主的供楼负担,对楼市的影响也有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