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一味追求高增长 中国明年经济重点转向高质量发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昨天起举行三天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料将更重视经济增长质量而非速度,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加快推动房地产长效机制、财税改革等供给侧改革。


(北京综合讯)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昨天召开。中国领导人将在此次会议中,评估以往的经济政策并对2018年做出规划。预计会议重点在于落实十九大以及12月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对2018年经济领域的要求,即更加重视经济增长质量而非速度,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加快推动房地产长效机制、财税改革等供给侧改革。


不计成本拼增长 导致污染浪费债台高筑
据法新社报道,不计成本追求高增长,使得中国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是也导致严重的环境污染和浪费,以及沉重的债务。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10月份说,中国进入了一个新时代,中国需要从高增长转向高质量的发展,并要求不再预设经济增长目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