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超过5亿人有家庭医生”报道遭吐槽 卫计委回应: 数字没问题但服务需时跟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官媒近日有关“超过5亿人有家庭医生”的报道遭网民吐槽,称和自身感触相去甚远。卫计委回应称家庭医生签约数字没有问题,但服务还要时间陆续跟上。


新华社本月17日发布一条消息,题为“我国超过5亿人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其中透露:“新华社记者从17日举行的‘2017中国家庭医生论坛’了解到,截至今年11月底,全国95%以上的城市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超过5亿人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人群覆盖率超过35%,重点人群覆盖率超过65%。”


中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是2016年5月启动的,尚处于起步阶段,有签约意愿和服务需求的民众可到基层卫生服务机构选择一个家庭医生签订服务协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