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观察

观察家:官方判断经济发展标准有变 就业率与通胀指标成新“底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月20日闭幕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中国经济要转向高质量发展。据《联合早报》了解,中国官方对经济发展是否达到预期标准的判断,已由原先的数字底线转向民生条件,只要能稳定就业率和通货膨胀这两大民生指标,官方愿意忍受较慢的经济增速。


上周闭幕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中国经济要转向高质量发展后,政策研究圈内对经济发展质量的判断出现了转变。


据《联合早报》了解,相对于过去保住经济增速为终极目标的做法,官方如今的底线已转为“下保就业,上保价格”,只要能稳定就业率和通货膨胀这两大民生指标,官方愿意忍受较慢的经济增速。有分析认为,这将为接下来推行更艰难的改革提供更大空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